PIXNET Hackathon

以往國內的hackthon大多集中在下半年,上半年比較少。這次看到三月有一個活動,就很高興的找同事報名,因為不期待會有太多同事有興趣,就只問了一兩個....我的原則是不推坑,要推人下去的時候自己也會跳下去。其實我是用心良苦阿!!

剛好pixnet要辦個半天的hackthon,第一次參加這種的剛剛好,傷腦細胞不傷身。

這邊有些會後報導:
推廣開放資料 痞客邦辦黑客松
報導稿:PIXNET Hackathon 2014 Powered by Code for Tomorrow

這次一起去的同事(謝清帆)以前完全沒有去過hckthon的經驗,反正我想這個pixnet hackthon沒有篩選沒有獎品沒有獎金,連時間也只有7個小時,應該快樂寫就好了,所以就沒有特別跟同事討論題目,只要他提出來的就可以,這一個月來我大概每天都會戳他一下:「阿是想好了沒啦!」

一直到兩個禮拜前都還沒有動靜,想說這樣下去可能要開天窗了,就修改別人的code做一個flappy bird的小遊戲,說你再不給我題目我就要demo這個。
於是我這兩個禮拜每天都會聽到「不要阿」「救命阿」「我一定要阻止你」「我快想出來了」這種話。

終於在活動前兩天做出了一頁像是旅遊規劃的東西。那就用這個題目吧!

報到後10分鐘活蹦亂跳的模樣

大概90%的功能都是在當天寫出來的。

我分到的工作是要做旅遊規劃完成後po到網誌上的api,然後試了一下,要用OAuth,大概試了兩個小時,一直鬼打牆,才發現有一堆隱藏的參數散落在教學文件的各角落,要把他們拼在一起才會有正確的回應,然後OAuth給的參數命名跟我之前用的不完全一樣,光是在做文字轉換就花了大量時間。所以大概在下午一點的時候做了兩個決定:
  1. 改spec,改成旅遊規劃儲存在local,所以就不需要po文的功能了
  2. 承上,因為我要做的事突然不用做了。所以
我就自立門戶,把flappy bird 做完整,順勢改名叫pixnet fly
不過時間離demo只剩四小時。能做些什麼呢
大概只做了這些
  1. fork一個別人已經寫好的flappy bird
  2. 加上iOS7才有的TTS(Text to speak)功能
  3. 在第一頁加上了選pixnet使用者的畫面,然後拿大頭照,這也是我唯一串的api
  4. 承上,把拿到的大頭照拿來當flappy bird的鳥
  5. 把背景圖換成活動會場,把gameover的圖換成pixnet的logo


如我所料的寫完以後謝清帆已經虛脫了,才7個小時而已

我絕對不會說他就是KKTIX作者
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很囂張的說他今天的工作量就像是重寫了半個KKTIX

demo的時候他雖然發生一些問題,像是雙螢幕設錯、忘記iOS模擬器裡面沒有中文輸入法,用手寫國字花了很久、live demo crash之類的~~
不過我覺得這都是上台經驗不足的關係,多來幾次應該就可以克服了。


要回家吃晚餐前有雜誌編輯來採訪





那篇採訪也出來了,花蓮旅遊規劃那段就是在講他寫的


兩三個月後再來一場吧~~~,下次找有獎金的認真寫,
認真寫不叛逃

PS2:結束隔天就到東京出差,附上一張到剛剛在東京牛角吃到的灑金箔和牛,超好吃的!



沒有留言: